荷包煎蛋🍳

live long and prosper
冬日饺子娘

子不语【地府梗】(三)

子不语怪力乱神。
【预警】ooc!ooc!ooc!欢乐向,所以难免要放大角色的某个特点,全员不正经,慎入!
【私设】地府是可以自由选择留下或投胎的,可以看见人间,但不能联系人间。
【cp】睿津有,其他都是隐藏,自由心证😂


5.

萧庭生下来的时候颇经历了一番波折,他的遗愿是身葬梅岭,虽然牌位已经立起来了,然而人总是入土才为安,因此等到萧平旌扶灵到了梅岭安葬,他才来到地府。

飞流已经在二号门口等了七天。

萧景琰的投诉信被梅长苏拦了下来,然而还是拦不住他在苏宅暴走。

这人都死了多久了?还不下来?阎王殿是想干嘛?!他们已经连引渡亡魂这种事都做不好了?!

哎哟!不会是他葬在梅岭,给分到大渝那边去了吧?

穆青!你少添乱!

我是认真的!我下来的时候就给分到南楚去了,幸好景睿托了关系我才能回来的。

王兄若是到了大渝,大渝人怎会轻易放他回来!一定要为难他了!我现在就写国书给大渝!

父王戎马一生,无数次击溃大渝军队,平旌又刚刚送了20万皇属大军下来,大渝此时定正在气头上。皇祖父、陛下,还是让我去当面和大渝商谈吧。

萧庭生到底是一代名将,这样的大人物下地府,鬼使们也是特地留了心的,又隔了几日,总算确切说是引到了。

萧歆自告奋勇去接,被众人合力拦住了。

笑话,我大梁的皇帝陛下,威名赫赫,抱着哥哥哭这种事,就不要让外人看见了。

最后还是飞流带回来的。

飞流在这儿等了十天,很气了。

萧庭生从门里出来,一眼便看见了记忆中那个蓝色衣服的少年。

但少年明显不想理他,翘着脚坐在栅栏上,见他走来,跳下栅栏,头也不回地就走。萧庭生只有赶忙跟上。

回到金陵,见到先辈和儿子,又是好一番感慨。

要说萧庭生下来,最激动的莫过于萧歆。从此以后,地府食物链底端的他,也是有人罩着的了。

当然,他以为。

我记得这点心先生最爱吃,我去给他送一些。

先生屋子里的灯太暗了,我来帮先生再点几盏。

平章啊,先生累了,不要叨扰先生这么久。

陛下你让一让,你压到先生的毯子了。

??????

你把我哥哥还给我。

人心啊,多变。世态啊,炎凉。

但他还是不会放弃的。

萧歆把萧庭生拉到房里。

王兄、王兄,你看,霓凰郡主从云南带回来的,我好不容易才弄到一件,其他的全被父皇搬到苏先生那去了。

多谢陛下挂念着臣,这玉冠如此精美,难为陛下竟然能从父皇的眼皮底下拿出来。

慈爱,笑呵呵。

是的!我!萧歆!大梁先帝!是有人罩着的鬼!


6.

蒙挚。一个荀飞盏吹。

从我们飞盏武功高,吹到我们飞盏明事理。

从我们飞盏品貌端正,吹到大梁的姑娘们怕是眼神都不大好。

死了不久,操心的事还挺多。梅长苏吃着橘子乐呵呵看热闹。

我能不急吗?策儿都多大了?穆青的重孙子都快出生了!他就一点都不急!荀老头也不替他留意着!

这种事啊,还是看孩子的天分。萧庭生微笑,你看我们平章,14岁就去找陛下赐婚了。

骄傲并自豪。

我们平旌好像是捡来的?萧景琰疑惑。

前几天还在上头父慈子孝,下来就不是你。穆霓凰腹诽。

天分?我,国舅的儿子,皇亲国戚,风流倜傥,披战袍上战场,脱袜子摸鲤鱼,多才多艺,诗词歌赋,无一不通,为什么没有人嫁给我?言豫津懊恼。

呵。萧景睿嘲讽。



梅长苏准备转世去了。

用他的话说,人间是苦是甜,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人间有情,人间的万事万物,正因短暂才珍贵,地府岁月漫长,着实无趣。

您不再等等蔺老阁主?

不啦,他若下来,自然也懂我的意思。况且我估摸着,他下来直接就去喝汤,留都不会留的。

霓凰和飞流也跟着他一起去。

报告递上去一个月,阎王又气势汹汹找来了。

一沓报告拍在萧景琰面前,还夹带着梅长苏贿赂阎王给飞流投个好人家的几张冥币。

阎王准备了一肚子的词,要跟萧景琰抱怨投胎安置工作的苦楚,谁知萧景琰先把桌子一拍,裹着两包眼泪飞奔而去。

你又要走了?

是,也不是,只是投胎……

你为什么总是要留下我一个人?

陛下,您是鬼了。蒙挚小声提醒。

一个鬼。反正不管是鬼是人,你总是要先我一步是不是?

景琰,我说过,等我了无牵挂的那一天,我还想去人间看看。

你怎么能了无牵挂呢?你看看我们大梁,外面列国环伺,虎视眈眈,朝廷里明争暗斗,不思治国,内忧外患,大梁危急啊!!!

…………


陛下,慎言啊,这是您的亲国家。言豫津汗颜。

萧景琰吸了一下鼻子。

原来,皇祖母说的是真的,父皇真的这么爱哭啊,那他干嘛在我们面前装严肃?

萧庭生一把捂住来看热闹的萧歆的嘴,陛下啊,策儿今天学会说爷爷了,我带您去看呀?

诶?真的吗?策儿真是聪明,走走走,快去看看,诶你让平章把那一段留下来了没啊……

后来还是阎王追来打破了僵局。

想得多美呢你们?你们知不知道你们一场仗给地府投胎工作带来多大的麻烦!已造册的鬼不要再来添乱!下一个投胎申请名额120年后开放!你们要投胎也行,先领号,排队。

哦。

梅长苏没说什么,准备往回走。

走不动。

被拽住了袖子。

唉,回去吧。


-TBC-

评论(14)

热度(1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