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煎蛋🍳

live long and prosper
冬日饺子娘

子不语【地府梗】(四)

子不语怪力乱神。
【预警】ooc!ooc!ooc!欢乐向,所以难免要放大角色的某个特点,全员不正经,慎入!
【私设】地府是可以自由选择留下或投胎的,可以看见人间,但不能联系人间。
【cp】睿津有,其他都是隐藏,自由心证😂


7.

地府难得清静了三年多。

一觉睡到中午,看看人间和策儿,读两篇新出的志怪小说,时而走亲访友,时而帮阎王办点地府的公事,时间过得无趣又缓慢。

地上的东海国攻击大梁,地下的东海国也没消停,不时派几个小队在大梁的边境试探。被萧庭生带人打了回去。

长林王得胜归来,壮我国威,琅琊阁八卦小报派人来了解长林王的得胜感言。

很久没打仗了,真的手痒。

萧歆是没上过战场的人,但这次不知怎么被他稀里糊涂混进了军队,萧庭生在前线做着战前动员,恍惚间仿佛看见了两个大酒窝,开始还以为是眼花了,心里怪萧歆没事就爱在他跟前晃,他忍不住伸手在眼前挥了一挥,谁知真的从人群里跑出一个大酒窝,拉着他问他怎么头晕了。

萧庭生这会是真的头晕了。

两军对峙,剑拔弩张,还未开战,彼此已是气势汹汹!只见王兄振臂一呼,为我大梁子民!杀!率先策马上前,将士们无有一人不受鼓舞,奋勇杀敌,毫不退缩!王兄骑在马上,向前一刺,正中东海国一副将的脖子,向左挥去,砍倒了一大片敌军,所向披靡,直击敌营主将!回来我仔细一看啊,王兄的战马都没沾到一滴血!

陛下啊,你下次如果不是被庭生扭送回来的,或许我还信一点。言豫津皱眉。

言太傅啊,这造谣不打磕绊张口就来的本领真的得你真传啊。萧景睿感叹。

歆儿啊,萧景琰慈爱地微笑,什么时候给父皇也讲讲那人间新传下来的搜神记啊,看你这么会讲故事,多去苏先生那给他解解闷。


萧平章真的非常双标。

策儿不要抢你娘的橘子!你娘生你那么辛苦,不许欺负你娘!对!吃你二叔的去。

看看我们策儿的大眼睛,眼睛像我,嘴巴像小雪。鼻子也像我,脸型像父王。这聪明劲真是随我了。

唉,平旌啊,抬头纹都出来了眼睛还是没我们策儿大。

策儿啊,看看你二叔傻的,全天下人都知道的事只有他不知道,策儿咱们以后千万不学他。

连萧庭生也看不下去了。

我们平旌也是有可爱的地方的嘛!

比如他,哈,小虎牙,多可爱。

萧平章想起小时候每天龇着尖尖牙假装自己是小老虎的熊孩子,他是真的以为有一天会被老虎接回山上做大王的。

咳,那,小时候,白白嫩嫩的,肉乎乎的,像个小汤圆似的。

说完又叹气,唉,后来怎么就瘦了呢,瘦下来就只剩调皮捣蛋了。

可能,是蔺老阁主对饮食和身形控制的比较严格吧。

毕竟,是年轻时走过弯路的人。


8.

大梁金陵荀白水。

今夜苏宅无人入眠。

蒙挚,你去接。

凭什么啊!以往不都是飞流去的吗?!

他,欺负人,不去!

那陛下去!

朕身为皇上怎能去接臣子?

坐在你哥身边笑得抖腿的时候怎么不记得你是皇上了?

反正不去,见到他就生气。

那豫津、景睿、穆青,总能去吧!

唉,梅长苏笑道,还是你去最合适,飞盏是你的爱徒,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算起来你们也是亲戚,回来的路上也有话说,不至于太尴尬。

我跟他有什么话说!

好了,接人的事就这么定了。下面咱们讨论一下接风宴的事吧。

母后最近在忙着推广普及地府鬼民体检工作,叫朕去帮忙呢,你们年轻人玩吧。萧景琰强烈拒绝。

最近跟南楚有交流活动,我还有些公文没有看。穆霓凰反应迅速。

诶,我要帮我姐看公文呢。

青儿,公文姐姐一个人看就够了,你去跟他们玩吧。

…………

我跟豫津,呃……

去南楚!明天就走!去……去半年!拜访他爹,不是,他妹妹,哦他妹妹转世了,去……

摘橘子!

对!

生前有些不愉快,实在不适合这样突然地见面。萧庭生慢慢地说。

最后确定参加荀白水接风宴的鬼有:蒙挚、穆青、萧歆。

萧歆:!!!!!

非常气了。

为什么苏先生不用去?

咳咳咳咳咳,梅长苏捂着胸口猛咳,橘子吃多了,身体不舒服。

先生,不着急演,荀白水还不确定什么时候下来呢。

那他什么时候下来我什么时候吃多。


静妃娘娘下来不久,就被阎王请去做了地府医署的主管。

她一直恨自己空有一身医术,却在深宫里蹉跎一生,没能行走天下,普济万民。被阎王启用之后,工作格外卖力,近期因推行地府全鬼体检工作,才回到了阔别许久的金陵。

每天在金陵城晒太阳躺尸的萧家子孙和亲友,这下全有了事做。

萧庭生和萧歆负责在两边城门给进出金陵城的鬼民发放宣传单。

穆青和萧平章在城中搭设高台为鬼民解答疑惑。穆青负责吆喝,萧平章负责答疑。

蒙挚和萧景琰负责对城中的住户和商家进行宣传。

梅长苏负责定时坐着车巡查他们的工作情况。

飞流负责把被扔掉的宣传单塞回鬼民们手里。

穆霓凰负责在宫里给静妃娘娘介绍这几年人间的变化。

萧景睿和言豫津,他们已经跑去南楚了。


唉,其实,大家也不必这么躲着荀大人,他作为臣子,也是为国做了许多事的。萧歆自下来后,难得说了荀白水一句好话。

当年京城瘟疫,荀大人也算大义。萧平章点头。

他带着飞盏来拜师的时候,也是挺诚恳的。蒙挚回忆道。

所以,你们准备和荀大人好好相处了?

整齐的鬼摇头。

真的是一群恩怨分明的鬼。


讲真的,如此有原则有立场的鬼们,体检的时候不要发抖好吗?


-TBC-


很感谢大家喜欢这些小段子,感觉很惭愧,因为写得并没什么深意,只为搏大家一笑,还越来越不好笑了🙁脑洞快枯竭了,涨了那么多粉却写不出好东西,真的是……

剧快完结了,没什么新人下来了呀…

评论(17)

热度(1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