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煎蛋🍳

live long and prosper
冬日饺子娘

子不语【地府梗】(二)

子不语怪力乱神。
【预警】ooc!ooc!ooc!欢乐向,所以难免要放大角色的某个特点,全员不正经,慎入!
【私设】地府是可以自由选择留下或投胎的,可以看见人间,但不能联系人间。
【cp】睿津有,其他都是隐藏,自由心证😂

3.

这几个月地府出了两件大事。

第一是萧策出生了。这回苏宅聚会再没人说话了,一个个全低着头捧着水晶镜看,梅长苏环视一周,问飞流,策儿干什么呢?

睡觉。

第二天萧平章来找梅长苏。

先生啊,我父王一直说您聪慧过人,是古今少有的高人,我心中一直仰慕先生。

哈哈,多谢,是庭生夸张啦,我哪里是什么高人呐。
先生啊,平章有一个疑惑,百思不得其解,想请教先生,不知先生是否有空?

你有什么疑惑呀?

您知道,水晶镜是可以存下以前看过的景象的,我如今日日透过水晶镜看小雪和策儿,策儿有许多时候实在是可爱地紧,让我忍不住想多看几次,然而又怕这段时间错过策儿新的模样,实在难以取舍,所以特来请教先生。

哦。

然而很快,萧平章的为难就得到了解决。萧歆下来了。是萧景琰亲自去接的,父子相见,嚎啕大哭。梅长苏嘴角抽搐着把两个鬼拎回了家,萧歆是第一次见到父王日思夜想,念念不忘,三句话离不开的梅长苏,激动之情难以言表,忍不住上手摸了摸,说起这些年的政令举措、对庭生的安排时,更是星星眼看向梅长苏,渴望得到夸奖的样子不能更明显了。然后他被萧景琰丢出了苏宅。

很委屈,想哥哥。

走到长林王府门口,里面灯还亮着。

陛下?陛下不是在苏宅吗?

唉。

颓废难以言表。

萧平章也很为难,他只会哄小孩,不会哄皇帝。

那,陛下要看小孩吗?

从此以后,长林王府每天坐着两个人,一边看着现在的人间,有事发生就立即去看,一边不停回顾以前的景象。很好,很完美。


要说这人死了呢,能在地下相见,总归是安慰的。比如萧景睿等了三年就等到了言豫津,从此再也不用理上头发生了什么,梅长苏下来的久,冷眼旁观,知道有些事情强求不得,所以也不那么执念了。可刚下来的人不一样啊,他们还没适应自己鬼的身份,既然死后还有意识,还能看见人间,他们就想不开、放不下了。

朕就知道他们没安好心!!!就等着朕死呢!他们这是要搞垮大梁啊!!还想打王兄的主意!!你们做梦!!!

萧歆指天怒吼。

我让他活下来,不是想让他这样啊。你看人间多好啊,那么高的山,那么清的水,那么好的人,我来不及亲眼去看了,可我想让他去看啊,我想他去看那人间的好,不是想让他看见苦难啊。

萧平章垂头叹气。


地府的日子无边无际,一到阴天下雨,昼夜难分。窗外阴云密布,人间的景象一时传不下来,众人只有一起聚在苏宅躺尸。

不如,咱们一起来讲故事吧。穆青提议。

讲故事还没有烤鹿肉有意思。言豫津驳回。

那我们就烤鹿肉吧。萧景睿赞同。

阎王殿张贴了预定下来的人的名单。飞流带了回来。
大梁金陵萧庭生,赫然在列。好只好在排的还比较靠后。

这是第一次这么早出名单吧,阎王殿怎么这么急?

看来上头要有大风波啦。梅长苏望了望外面阴郁的天色,转头问飞流,庭生弟弟要下来了,你想不想他?

飞流叼着一块鹿肉摇头,老了。

还好我们都下来的早,不会老,也不会丑,是不是?

嗯!

一群寿终正寝的鬼感到无法反驳。

当初梅长苏把尚在人间的老景琰指给飞流看,飞流也说,老了。

梅长苏也不知道他懂不懂这时光流逝。他又把蔺晨的样子指给飞流看,丑。

但愿这次是阎王殿把名单写错了。萧景琰叹息道。

蒙挚也跟着摇头。

阎王殿写错名单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第一次名单上分明写着林殊,隔两天又划去,没几天又写上,反反复复好几次,气得林燮给阎王殿寄了一筐投诉信。

第二次是全地府紧急通传,濮阳缨下来了。

阎王也是一脸的懵,25年前不是就下来了吗?怎么又来一个!

这个是冒名顶替的,是之前那个的哥哥,一个反社会分子。

??!!

第三次,阎王殿贴出来的名单里写着萧平旌的名字,萧景琰大骇,提心吊胆过了几天。阎王殿又把名字删去了,隔天名单上又添了个萧平章,好不容易平复下来的心情这下彻底炸锅了,跑来找梅长苏,碰到蒙挚,又生了好一场气。

因而萧景琰希望阎王殿这次又写错字也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可大家心里都知道,这个可能性有多小。

要变天了。听景禹哥哥说,当年誉王围攻九安山的时候,地府的天色也是这么个样子。

可惜皇长兄不肯多留些年,急着就转世去了,不然他还能见见庭生。

因为他信得过你啊。再说了,人间多好啊,谁不留恋?等我了无牵挂的那一天,我也转世去。

你若转世,还要这个容貌吗?

啧,换一个吧?反正不会像黎纲一样,你说他这辈子也就是没见过宁王爷,若是见了,还是这张脸,还不得把宁王吓着。


4.

霓凰从云南办事回来,带了些特产和新鲜玩意,全都堆在了穆王府。邀请大家去挑选。

蒙挚来看了一圈,这匕首削铁如泥,不错,不错!

是啊,我就说小殊一定会喜欢的!他虽然现在不舞刀弄剑了,但对这个也有研究。

言豫津来看了一圈,这琴声悠扬,如泣如诉,好琴!好琴!

把这把琴送给小殊,他应该会喜欢吧,唉,好久没有听他抚琴了。

萧景睿来了一趟,这弓不错,弓弦坚韧,重量也合适。

对了!小殊的朱弓留给了庭生没有带下来,不如再送他一把挂在房中!

萧歆来逛逛,这玉佩真好,雕刻精致,玲珑剔透,若是给哥哥佩戴,一定非常好看。

放下,那是我给小殊挑的。

萧平章是过午来的,他先去拜见了霓凰郡主,毕竟礼数不能丢,霓凰把他赶出来,快去挑东西,一会全被萧景琰搬走了。

皇祖父,您在这儿呆了一天?

你说,到底送小殊什么好呢?

霓凰郡主带回的东西虽精美,可到底是借花献佛,皇祖父还是挑一件最称心的送去,一股脑都堆过去倒不好。

你平时都送小雪和平旌什么礼物?

平章以为,礼物不论好坏,还是自己动手做的最有心意,因而以往送给小雪和平旌的,多是我自己做的。

唉,你是知道的,皇祖父的手艺不行,以前平旌总缠着我扎风筝玩,为这个我还特地从民间找了扎风筝的师傅,可那些风筝没一个能飞上天的。

萧景琰叹息,仍旧埋头在给梅长苏的礼物中。

萧平章没有说起的,是他送给蒙浅雪的绣双麻雀汗巾,和送给萧平旌的非人非鬼非神非物雕塑。


最近地府又出事了,不少大梁、北燕、南楚的鬼使鬼吏都被征调去大渝帮忙了。

为什么?

因为大渝皇属军又双叒灭了。

20万鬼魂一下来,把整个轮回台都堵塞了,阎王殿忙活了一个月,才把这20万鬼安排明白。

这事忙完,阎王亲自来找萧景琰谈心了。

你们能不能克制一点,你知道一下子下来这么多人,对地府工作和正常运行是多大的压力啊!这么一来,投胎的名额都排到100年以后了,我还要再跟月老和观音开会去,你知道这定好了的计划要改有多难啊,我还要呈报玉帝,还要等佛祖批示。

萧景琰无辜。地府不能联系人间,这规矩是你定的啊。他们在上面要怎么办,我也管不了啊。

呵,我开放了通道,你就会让他们克制?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刚刚在笑!你当我傻?!

………


萧歆最近的情绪起伏有点大。

朕才没有托过梦!瞎扯!

朕以后也不会托梦的!呵!

皇儿不要信他们的话啊!!!

欺负王兄者!杀无赦!

哇,20万,大渝真是拼了。

策儿的小脸怎么是粉色的呢?小孩真白啊,听母后说朕小时候也这么白,王兄夜里也能一眼看见朕。

哥哥……想哥哥……

我为什么找了这么个媳妇?到底为什么?

那一年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往事?父皇您欠荀家的钱了?所以让我来抵债?

陛下,您不要难过。蒙挚劝他。这种事你父皇一向都是不上心的,再说了,他眼神不太好这件事,打年轻时候我们都知道的。

父皇眼神不好?可他一直耳聪目明啊。

水牛,都知道,认不出。耳朵,听不清。

飞流把手里的木头小鹰放到萧歆手里,以示安慰。

玩完,要还。


-TBC-

评论(20)

热度(1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